我市开展水环境现状调查 要闻-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339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我市开展水环境现状调查

2017-02-17 | 来源: 公主岭市新闻中心

  我市邀请3位省内外环保专家对水环境现状进行调查。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明说,公主岭市高度重视水环境安全,深刻认识到开展水环境现状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专家们指导、把关。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饮用水源——卡伦水库的环境现状、日常监测及污水处理厂运行等情况。

  专家组对我市污水处理厂和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部分企事业单位进行了检查,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一要增加饮用水源地环境监测的频次及点位,将近年来的监测数据进行空间与时间上的对比,从而进行综合分析; 二要加强水源地周边环境的监管排查,确定水源保护区内是否有新的污染源 ;三要加强对污染处理厂的日常监管,确保设施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