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召开缴存玉米收购贷款信用保障基金调度会 要闻-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339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全市召开缴存玉米收购贷款信用保障基金调度会

2017-02-17 | 来源: 公主岭市新闻中心

  为缓解收粮期粮食收储企业资金压力,做到“有钱收粮”,近日,按照省政府和省粮食局有关要求,我市召开缴存玉米收购贷款信用保障基金调度会。副市长冯翘出席。

  冯翘指出,今年是玉米收储制度改革的第一年。为使“市场化收购”加“补贴”新机制顺利推进,从国家到地方都做了很大努力。省政府出台的《玉米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就是要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为企业收购提供资金保障和支持,确保粮食收购工作稳步推进。

  冯翘强调,要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政策,做好粮食收购保障工作。各粮食收购主体要开动脑筋,结合企业实际,积极开库收粮。粮食、财政和金融等部门要积极协调沟通,做好服务。中粮、黄龙两户玉米深加工企业要开足马力生产,积极收购省内新粮,多收本市地产粮,减轻农民售粮压力。

  市粮食局、财政局、农发行负责同志,及中粮公司等18户大型粮食收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