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旭到市区街道调研 头条-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378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闫旭到市区街道调研

2017-02-22 10:28 | 来源: 公主岭市新闻中心

  街道和社区作为社会最基层的单元,在服务民生、城市发展、经济建设、安全稳定等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市委书记闫旭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先后来到岭东、铁北、岭西、河北、东三、河南6个街道办事处调研。每到一处,他都察看基层工作环境,了解情况,把脉要点,鼓舞士气,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闫旭在调研时强调,要加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全会战略部署,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会议确定的具体目标和全市软环境建设大会提出的具体要求,找到街道与全市中心工作的契合点,找出亮点,抓住特点,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求实务实抓好落实,迅速在全市掀起”抓环境、抓项目、抓招商、抓落实“热潮。

  闫旭强调,要强化社会管理职能。街道和社区工作直接面对百姓,是党和政府联系基层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直接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广大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要把党的政策落实好,把社情民意解决好,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继续提高服务质量,持续增强服务能力。要强化环境治理,打造好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文化环境、生活环境,不断满足新时期群众的新要求,夯实党的群众基础。要强化安全治理,增强责任意识,认真查找辖区内不安定因素和生产安全隐患,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社会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和小区物业管理工作,配合好城市重大基础设施涉及的征拆工作。要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充分发挥各驻街单位作用,共享共建,把做好群众工作作为当前的第一职责和第一要务。

  闫旭强调,要强化街道服务功能。要把国家的大政方针落实到位、宣传到位,让百姓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做好便民服务、文化服务、特色服务、民生服务,研究好的服务载体,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发挥社团组织作用,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社会风气,传播正能量。要抓好“双创”工作,加强蓝领培训,培育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扶持大学生创业,帮助下岗职工就业。要加强对弱势群体和贫困群众的关怀,发挥街道社区的正面引导作用,用服务功能强化管理功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闫旭强调,要强化党的建设,用党的建设保障民生事业和社会管理落到实处。党建的核心是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维护好一把手权威,配合好一把手工作。一把手要发挥“班长”作用,带出一支业务能力强、个人素质好、解决问题快、道德水准高的优秀班子,用干事创业维护班子团结。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学习意识,提高政治素质,正确理解党的方针政策,增强业务能力和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升谋划和指导工作的水平。要强化调查研究,切实转变作风,把身心沉下去,融入到工作和群众当中,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解决。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社区队伍。要做好今年的社区换届工作,通过换届换出好思路、换出好思维、换出好声势、换出干事创业的氛围、换出转变作风的精神。要培养干部后备力量,积极发展青年党员,做好辖区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道理说清楚讲明白。要引导干部正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根本上提高党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从纪律严起、从规矩严起、从作风严起、从会风严起、从党的组织生活严起,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真正按照“四个意识”打造一支过硬的队伍,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