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常委会 头条-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366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公主岭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常委会

2017-02-21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公主岭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公主岭市政协主席赵光辉,副主席刘肇承、王玉萍,秘书长程立军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及政协常委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张德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协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及市政协2017年工作要点;市政协经科委、提案委、宣教文史委、港澳台侨委、社会法制委5个专委会及所辖界别和市政协文体联谊会、企业委员联谊会、女委员联谊会负责人,分别就2017年工作作了汇报。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公主岭市政协关于建立委员履职档案的暂行办法》(讨论稿)、《公主岭市政协提升提案工作质量实施办法》(讨论稿)、《公主岭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制度》(讨论稿)、《政协派驻民主监督员名单》、《公主岭市政协先进界别评选办法》、《公主岭市政协先进委员活动小组评选办法》、《公主岭市政协提案承办工作先进单位评选办法》、《公主岭市政协优秀提案人评选办法》、《公主岭市政协优秀政协委员评选办法》和《公主岭市政协优秀信息员评选办法》(讨论稿)。

  赵光辉指出,要着力打造责任政协、智慧政协和活力政协。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政协工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体现政协组织的责任担当;要瞄准重点工作,从不同角度关注全市经济、社会、政治以及民生等领域的发展,积极开展政协视察,提出科学的、有效的建议、意见,全方位打造智慧政协;要多安排政协活动,并充分体现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扩大参与面,使政协工作充满活力。

  赵光辉强调,要创新活动方式,提高工作效能。要把握原则,落实好工作计划、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政协各项工作。要围绕重点,力求创新,使更多委员、社会更多层面深入了解政协工作。要注重全局,突出特色,各专委会、各界别和各活动小组要互相学习先进做法和经验,补齐短板,把整体工作更好地向前推进。

  赵光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保证各项工作和活动落到实处。要尽快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和会上通过的几项规章制度,让每位委员知晓。领导要带头执行制度,并层层落实责任,保证制度落到实处。要做好日常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各专委会对所辖界别小组做好指导协调督促工作,并在工作中培树先进典型。界别和小组负责人要组织好所辖委员的调研视察活动,并指导他们认真撰写提案和调研报告,要积极开展委员培训和公益活动,加强委员间的相互联系。各民主监督员小组负责人要担起责任,按照《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员办法》开展好监督工作。各联谊会会长要创新活动载体,把活动设计好、落实好,注重社会效果,树立政协良好形象。政协机关干部和委员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充分发挥政协图书室作用,开展好读书会活动。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