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艺术团来岭慰问演出 今日聚焦-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239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今日聚焦

亲情中华艺术团来岭慰问演出

2017-02-07 | 来源: 文明公主岭

  近日,由中国侨联、省侨联和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广播电视局(台)承办的“亲情中华·欢聚公主岭”大型慰问演出在吉林国文医院报告厅举行。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香林,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我市领导闫旭、赵立宝、赵光辉、张明、任振环、李云香、高立君、冯翘等出席。

  整场演出群星闪耀,名家荟萃,国家级表演艺术家携手我市演员、艺术家为侨乡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晚会在驻岭部队官兵表演的《威风锣鼓》中拉开帷幕,激昂的节奏、宏博的气势反映了岭城人民一往无前、奋发图强的傲骨雄风;女声独唱《美丽的心情》《一杯美酒》,将美好的祝福带给了现场观众以及海外侨胞们;岭城艺术家表演的具有本土特色的秫秸秆演奏和现场剪纸,令观众赞叹不已。艺术家们还与观众热情互动,一次次将晚会推向高潮。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梁召今说,参加“亲情中华”系列活动已很多次了,每次都很感动。这次演唱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和《我的太阳》两首歌曲,希望用音乐搭建起精神桥梁,拉近侨胞和家乡的距离。

  在岭出生、现在南京财经大学任教的张菁2010年读博期间参加国家和欧盟的一个公开项目,去意大利一年,在那里过的春节。张菁说,当时心情非常复杂,第一次离开祖国、离开家乡、距离亲人那样遥远,深切感受到浓浓的思乡之情。在意大利的华人华侨们组织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来庆祝新春,国家也派出了很多优秀演员到意大利慰问演出,当时激动的心情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像今天这样的活动,对于侨胞侨属非常有意义,让大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侨眷曲铁超说,我将今天的演出录下来,发给远在南非、日本、韩国的亲戚们,他们因为工作原因很多年都没有回家过年了,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亲情。

  据了解,这是“亲情中华·走进侨乡”活动首次来我市。该活动是中国侨联服务和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品牌之一。自2008年启动以来,全国侨联系统共组派艺术团193个,赴世界70个国家和地区200余座城市进行了900余场慰问演出,另有20个非演出类文化团组出访开展交流展示活动,受到海外侨胞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记者 伊海龙)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