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佳孝贤”王春来受邀来岭作报告 活动-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137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活动

“全国十佳孝贤”王春来受邀来岭作报告

2017-01-22 | 来源: 文明公主岭

  “有人问我怎么能既照顾好瘫痪父母,又可以写出管理著作、发明多种工具。我告诉他,我的作品与发明都是行孝的结果,孝心就是我的动力。”1月15日,受市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邀请,“全国十佳孝贤”王春来来岭,作“传承优良家风 践行忠孝人生”主题报告。

  报告会以手语舞《跪羊图》开场,十几名身穿汉服的舞者通过手语舞蹈,诠释中华民族孝道文化。会上,王春来以亲身经历,动情地讲述了父母对他的教育与培养,详细介绍了他照顾双双瘫痪在床的父母的经历。

  王春来看到母亲拖着病体为姥姥尽孝,深受教诲。父母病倒后,他尽心照顾12年,还专门发明了几十件照顾老人的用具。在悉心照顾父母的同时,他还用心当好一名管教干部,写出了《黑手伸出高墙》《河南犹太人》《孝子警官日记》和《监狱中队管理学》等多部作品。其中,《监狱中队管理学》填补了国内监狱基础管理理论空白。

  “孝道很重要,我们要践行孝道并长期坚持下去。”王春来说。

  3个多小时的报告会,王春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忠孝两全的感人事迹,赢得阵阵掌声,与会人员流下感动的泪水。

  最后,报告会在手语舞《点亮心灯》中结束。

  此次报告会协办方港华燃气公司负责人说:“举办这次报告会,旨在弘扬中华孝道,树立人人讲爱、人人奉献的良好风气。”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王春来老师的故事,深深地觉得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以后要多抽出时间来陪伴父母,多为父母尽孝,多做善事。

  王春来,是洛阳市公安局一级督察,更是一位孝子,他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2009年,他被中国伦理学会评为“当代中华最感人的十大慈孝人物”;2010年获“中国十大孝子”奖提名;2012年获“推动中国家庭文明十大致敬人物”、“全国十佳孝贤” 称号。

记者 马俊超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