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自然资源局:打通业务壁垒 厚植营商沃土 城事-公主岭站 王金顺 3685538
公主岭市自然资源局:打通业务壁垒 厚植营商沃土 城事-公主岭站 王金顺 36855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自然资源局:打通业务壁垒 厚植营商沃土

2023-02-08 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公主岭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要求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在便民、高效、减负上下功夫,不断创新便民服务新举措,着力打造自然资源领域审批流程少、办事效率快、服务水平优的营商环境。

  便民利企再升级

  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以便民利企为核心,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全力支持各类复工复产企业的不动产登记需求,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办、抓紧办、马上办,无特殊情况尽快办结,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科学优化流程,强力推动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大大缩短了法定30个工作日办件时限,有效节约了企业时间成本和融资成本。加强公主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范家屯服务网点登记工作,为群众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和群众真正在家门口享受到不动产登记服务。

  优化服务提效能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完善工改审批线上审批工作,全面推进全流程审批系统线上办理审批,不断强化基础管理,推动各项业务实现新突破。进一步优化登记窗口服务,打通业务壁垒,优化调整“综合受理窗口”,简化流程,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办事要件和办事时限。对接长春市自然资源局、省自然资源厅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建设“一窗办事”平台,推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通过“一窗办事”平台,进一步扩大高频登记事项自选网办对接“一窗办事”接口,提升为民服务的便利度。

  主动对接重点项目

  新年伊始,该局党组高度重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为春季项目开工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为做好2023年建设项目摸底工作,及时掌握春季开工项目的相关手续办理情况,该局重点项目推进专班前往范家屯镇和公主岭经济开发区调研,针对范家屯镇15个重点项目、经开区23个重点项目逐一会审,引导单位科学选址、合理避让各类红线,指导依法履行土地征收前的各项工作程序。还将对市区及其他乡镇重点项目进行全面调研,确保发现难点、堵点第一时间解决,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图文来源:公主岭市互联网信息中心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