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冷资源”万事已俱备 城事-公主岭站 王金顺 3667444
冰雪“冷资源”万事已俱备 城事-公主岭站 王金顺 36674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冰雪“冷资源”万事已俱备

2022-12-21 13: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寒冬时节,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在北方冬天和雪有着特殊的意义,澄净冰面发出的声音,孩子们戏雪的欢乐,从高坡处坐着雪圈顺势而下的飞驰感,又或者三五好友相聚在桌前推杯换盏的热闹气氛,这些都是冬季里的东北特色。

  公主岭市刘房子街道双青湖旅游度假风景区距离长春市区20公里,从公主岭市区到达也不过30多分钟,在这里工人们正在忙着在树上布置彩灯,在雪人上添置点缀。双青湖旅游度假风景区总经理李浩说:“我们从11月20日开始准备,现在园内的滑雪场、滑冰场还有雪地坦克、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等10多种冰雪娱乐项目都已经准备完毕,可以同时满足1000人的滑雪及戏雪的冬季运动体验。”

  今年,双青湖旅游度假风景区购置了魔毯,这是滑雪场里的传输设备,滑雪者可以乘坐魔毯到达雪道顶端,从而节省体力。

  同时,为响应吉林省体育局《关于在“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的通知》和省教育厅“百万学子上冰雪”活动号召,该滑雪场还设置了儿童雪道,购置了200多套滑雪设备,专门用于小学学龄的儿童滑雪训练用。

  冰钓也是北方冬天的特色,在这里有专门为钓鱼爱好者开辟的区域,一名正在冰钓者孟先生说,在冬天钓鱼是另一种体验,打冰洞、下鱼鳔、用鱼饵都有很多技巧,在湖边一边听着冰面传出的悦耳声音,一边钓鱼这样的体验是非常难得的。

  近年来,公主岭市充分挖掘地域特色文化,擦亮旅游品牌,双青湖风景区先后被授予吉林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星级示范企业”、长春市乡旅好去处“十佳生态景观”“十佳美食餐厅”等荣誉称号;在刘房子向阳坡农业生态园这里有66栋大棚和2栋智能温室,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以上,年产值500余万元,是专注于绿色高端水果采摘的综合性园区;在龙山满族乡的大龙山文化园,这里可以登山眺望,令人心旷神怡。大龙山文化园依托龙山乡鸡冠山天然景观、神仙洞历史文化和民族村萨满民俗,打造生态观光、康养度假、民俗体验等为一体的综合型景区。

  公主岭蕴藏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近年来,公主岭市以重大文旅项目为牵引,打造了一批文化产业项目,随着文旅产业全景、全业、全域高质量融合发展,将大大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公共文旅资源全民共享,助力长春打造“文化创意城”的脚步愈发快速和稳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文/摄/视频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