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养老机构安全专项整治摸底排查逐项整改 城事-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378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我市开展养老机构安全专项整治摸底排查逐项整改

2017-02-22 10:25 | 来源: 公主岭市新闻中心

  近日,我市为期100天的养老机构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启动。

  成立组织,明确分工。为保证专项检查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市政府成立了养老机构百日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和分工。通过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及时在《公主岭报》和《公主岭新闻》网站上刊发《给非法养老机构负责人的告知单》《致入住非法养老机构老人及家属的一封信》,予以提前公告。民政局、公安局、消防大队及其他成员单位按任务分工,组织人员对养老机构房屋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整治,以“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疏导一批”的方式,严肃查处各类安全违法行为,确保养老市场的规范化,防止出现重大财产损失他人员伤亡。各乡镇(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实施,做好政策解释,摸排辖区内养老机构情况,协助安置在被取缔养老机构内入住的老年人。

  突出重点,不留死角。重点检查养老机构的建筑合法性、建筑材料、装饰材料耐火等级、灭火器数量是否充足是否过期、烧煤(气)取暖是否存在隐患、电器线路是否老化、指示标志是否明显、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有专职消防负责人。对管理混乱、安全隐患不整改或不认真整改的行为严肃处理,严重的予以取缔。

  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使检查人员和受检单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养老机构专项检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集中精力和人员全面开展检查整治工作,确保养老机构安全。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逐个开展摸底排查、逐个隐患督促整改、逐项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整改,确定整改时限,跟踪督导,杜绝一边检查整改、一边发生事故的“灯下黑”问题。加大宣传曝光力度,对管理混乱、消防隐患多、不认真整改的养老机构及其负责人进行曝光。

  市养老机构百日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市第二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农民城老年公寓、夕阳红老年公寓进行督导检查。

  在市第二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老人房间,察看老人居住环境,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检查消防系统、安保系统、供电供暖设备及各种资质证件,并听取相关人员汇报,对中心工作予以肯定。

  在农民城老年公寓和夕阳红老年公寓,工作人员对老人居住环境、消防、电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予以排查,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部署专职人员跟踪督促,严格落实。

责任编辑: 周柏航